您的位置:首页 > 生活百科 >正文

用头发编手链的寓意你知道吗

发布时间:2022-01-07 17:01:25  编辑:  来源:生活小常识网

导读2022年1月7日整理发布:编手链其实很多人小时候都编过,手巧的男生女生们会编出各种花样,作为装饰品佩戴。编手链的材料也有很多,现在有的

2022年1月7日整理发布:编手链其实很多人小时候都编过,手巧的男生女生们会编出各种花样,作为装饰品佩戴。编手链的材料也有很多,现在有的女生会剪下自己的一缕头发编成手链送给自己的恋人,“一缕青丝系君腕”这是个非常浪漫的做法,代表她想把自己的一生都交给你。

用头发来表达感情是自古就有的,比如流传至今的“结发夫妻”就是一种象征夫妻结合的仪式,当夫妻成婚时,各取头上一根头发,合作一结,代表双方结为夫妻。

在浙南地区还有“束发托身”、“投丝慰情”的传统。“束发托身”就是结婚前男方要送庚帖,庚贴上写明姓名、出生年月时辰和完婚时间,女方回庚帖时附上一束头发,用红绳扎着,作为定情托身、以身相许之物,以示结发同心,百年好合。而“投丝慰情”则是男人溺水而亡,尸体遍寻不着时,妻子剪下一束头发缚在石头上,投入出事的地方借此慰藉结发之情。

将头发编成手链送给别人,寓意着她想把自己的一生都交给你。而且用头发来表达感情是自古就有的,比如流传至今的“结发夫妻”就是一种象征夫妻结合的仪式,当夫妻成婚时,各取头上一根头发,合作一结,代表双方结为夫妻。

另外,在浙南地区还有“束发托身”的传统。“束发托身”就是结婚前男方要送庚帖,庚贴上写明姓名、出生年月时辰和完婚时间,女方回庚帖时附上一束头发,用红绳扎着,作为定情托身、以身相许之物,以示结发同心,百年好合。

标签:
免责声明:本文由用户上传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!
版权声明: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,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,我们将及时更正、删除,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。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。
版权所有:阜新生活网 ·(2019-20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