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 > 生活百科 >正文

生活中新买的手机电池怎么保养

发布时间:2022-01-25 16:21:59  编辑:  来源:360常识网

导读2022年1月25日整理发布:尽量避免电量低于20%时才开始充电。大家是否有睡前充电,醒来才拔掉充电器的习惯?维护君在这里还是建议粉粉们在手

2022年1月25日整理发布:尽量避免电量低于20%时才开始充电。大家是否有睡前充电,醒来才拔掉充电器的习惯?维护君在这里还是建议粉粉们在手机充满电之后及时拔掉充电器。尽量避免睡觉后的长期浮充,虽然一两次不会有较大影响,但是久而久之必然会累积恶化,缩短电池使用寿命。

电池充满后应尽量及时拔掉充电器

由于电池的化学性质,导致其对温度较为敏感。平时除了避免手机置于高温环境,还要尽量避免一边使用一边充电,特别是打游戏和打电话这种高功率消耗的使用场景。因为这种场景下,电池的产热非常大,容易导致温度过高,电池内部发生副反应,伴随着气体产生,久而久之电池就会鼓包了。

高温影响电池寿命

尽量使用官方标配的充电器和数据线,因为不同品牌充电器和数据线,在充电规格及快速充电原理的实现方式上均存在差异,混用充电器除了无法实现快充功能外,还有可能存在电压电流不稳定的情况,影响电池寿命,甚至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。而使用标配充电器和数据线给电池充电,则可以保证最佳的充电体验。

标签:
免责声明:本文由用户上传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!
版权声明: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,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,我们将及时更正、删除,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。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。
版权所有:阜新生活网 ·(2019-20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