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 > 生活百科 >正文

水垢怎么才能轻松去除

发布时间:2022-01-26 15:58:29  编辑:  来源:360常识网

导读2022年1月26日整理发布:1、小苏打除水垢。用铝制水壶烧水时,放一小匙小苏打,烧沸几分钟,水垢即除。2、醋除水垢如烧水壶有了水碱,可放

2022年1月26日整理发布:1、小苏打除水垢。用铝制水壶烧水时,放一小匙小苏打,烧沸几分钟,水垢即除。

2、醋除水垢

如烧水壶有了水碱,可放入水中几匙醋,烧开后,水碱可除。

3、口罩防积水垢

在烧水壶里放一只干净的口罩,烧水时,水垢会被口罩吸附。

4、鸡蛋除水垢

烧开水的壶,用久了积垢坚硬难除。对此,可用它煮上两次鸡蛋,会有理想的效果。

5、土豆皮除水垢

铝壶或铝锅用一段时间后,会结有薄层水垢。将土豆皮放在里面,加适量水烧沸,煮10分钟左右可除去。

6、热胀冷缩法除水垢

将空水壶放在炉上烧干水垢中的水分,看到壶底有裂纹或烧至壶底有“嘭”响之时,取下壶迅速注入凉水,或用抹布包上提手和壶嘴,两手握住,将烧干的水壶迅速坐在冷水中(不要让水注入壶内)。以上两法均需重复2~3次,壶底水垢因热胀泠缩而脱落。

7、水壶煮山芋防垢

在新水壶内放半水壶以上的山芋,加满水,将山芋煮熟。以后再烧水,就不会积水垢了。水壶煮过山芋后,内壁不要擦洗,否则会失去防垢作用。对于已有水垢的旧水壶,用以上方法煮1~2次山芋后,不仅原来的水垢会逐渐脱落,并能防止再积水垢。

8、水壶中放磁铁可除水垢

在水壶中放上一块磁铁,烧水时会使厚厚的壶底水垢自行裂开,这样就很容易取出水垢块了。

标签:
免责声明:本文由用户上传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!
版权声明: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,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,我们将及时更正、删除,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。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。
版权所有:阜新生活网 ·(2019-20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