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 > 生活百科 >正文

野外钓鱼防风的小窍门你知道吗

发布时间:2022-01-27 16:37:27  编辑:  来源:360常识网

导读2022年1月27日整理发布:一、找顺风钓。野钓碰上风一时又找不到背风处时,可在适当加重钓组铅坠,有效防止走标,寻找顺风地方施钓,顺风钓

2022年1月27日整理发布:一、找顺风钓。野钓碰上风一时又找不到背风处时,可在适当加重钓组铅坠,有效防止走标,寻找顺风地方施钓,顺风钓有三大优点:

1.抛竿省力,落点较为准确;

2.上风头浪头小,易观标;

3.由于有洄流,易于鱼类聚居。

二、找背风钓

首先要了解并熟悉钓点的水下情况,并学会辨风向,测风速,学会利用所处的地理环境,从强风中找弱风,春天里找背东南风且朝阳的湾做钓点,秋季时寻西北风的湾做钓点。均能避开与风的正面交锋,从而省去许多因风给钓鱼带来的麻烦。

三、短风线钓

当你在风天野钓时,钓位在背风的土台或石台旁边,浪涌影响不大,却因风线牵动浮标而影响钓鱼,你可采用短线钓法,就是在钓组基本不变的前提下,将一部分钓线缠绕在钓竿梢部,并做个活动线结,这种短风线钓法,虽然在收线和换饵时给钓者带来不便,但就抗风效果上看,还是可取的。

四、风线钓

碰上风天,风常把线吹得弯曲出现浮标乱目的现象,有野钓经历的则会用压低竿梢的方法来解决,而每次抛投都需要压线,显得很麻烦,若在风线上分段按装几粒大小重量相等的铅皮,就能解决这一难题,但要注意线上夹的铅皮不要过大,过紧,以压住线能入水不会上下滑动为好,压线入水的钓法好处有三:

1.增加了主线的重量,相对减轻风对线的影响;

2.风线入水更快,省时省事;

3.加大了标与竿之间钓线的张力,增强了抗冲击能力。

五、随风走钓

湖、库里钓鱼在有风有流水走标的情况下,可采用顺风走钓的方法,即适当减轻原有的钓组的重量,使浮标升高且易于观察,使钓组随着风浪而流动,发现浮标有明显的上升、下钝或黑标,均可提竿。

六、抛竿卧钓

遇到了大风,使用手竿困难,可改用抛竿卧钓,即将抛竿打入手竿的窝子内,为了防止风吹竿梢干扰鱼讯,可将竿平架在地上,与地面保持一定的夹角,竿最好与风向一致,改听铃响为观竿梢动静,一旦出现明显的抖动,即可扬竿收线。

标签:
免责声明:本文由用户上传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!
版权声明: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,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,我们将及时更正、删除,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。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。
版权所有:阜新生活网 ·(2019-20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