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 > 生活百科 >正文

保温杯这四种茶饮不能装

发布时间:2022-02-10 16:51:14  编辑:  来源:生活妙招网

导读 2022年2月10日整理发布:1 不宜装酸性饮品:不锈钢因为熔点高,不会因为高温就融化而释出不良物质。但是不锈钢最怕强酸,如果长时间装了酸

2022年2月10日整理发布:1.不宜装酸性饮品:不锈钢因为熔点高,不会因为高温就融化而释出不良物质。但是不锈钢最怕强酸,如果长时间装了酸性比较强的饮品,可能会对内脏产生损伤。

2.不宜装牛奶:有些人会把热牛奶装在保温杯里,但是这个做法会让牛奶中的微生物在适当环境下迅速繁殖,腐败造成腹泻、腹痛。因为牛奶在高温环境下的酸性物质会让保温杯内壁发生化学反应,影响人体健康。

3.不宜泡茶

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单宁酸、茶碱和多种维生素,只适合用80度左右的水冲泡。而保温瓶会让茶叶长时间浸泡在高温、恒温的水中,就像用温火煎煮一般。专家表示,茶叶不适合长时间浸泡,因为可能会释放出重金属物质,茶中的维生素也会被破坏。

4.不宜盛装中药:有些人也喜欢把中药泡在保温瓶里方便携带。但是煮好的中药里溶解大量酸性物质,容易和保温瓶内壁所含的化学物质发生反应,溶解到汤药里对人体健康有不良影响。

标签:
免责声明:本文由用户上传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!
版权声明:本站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,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,我们将及时更正、删除,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。转载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。
版权所有:阜新生活网 ·(2019-2024)